淮水东亭

试图以温柔轻快的笔触,写尽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世界拯救计划——74

/////////


私设一大堆,ooc没边,逻辑混乱,慎入。


九哥白切黑设定不解释,不爱左上慢走不送。


世界大杂烩,涉及人物偏多,有私设人物。


立志于世界和平,不吵不闹轻松恋爱。


/////////


注:沈垣一行人离开空间后无空间内的记忆,记忆被模糊扭曲为任务失败被系统惩罚。


////////


沈垣看着接二连三涌向他的“人”群,咬牙骂道:“这还有完没完?!”


这事大概还得从他们一行人天真的以为时空管理总局作为总局不会出什么很大的幺蛾子说起。


他们截止现在总共完成的时空旅行大概有百余,其中大部分系统都会在一开始就下放最终任务,但出现了例外——包括但不限于狂傲世界、魔道世界,系统都是零零散散下发任务,导致几位任务执行者根本不知道最终任务没有完成,于是……


残春身居高位,笑道:“很抱歉,你们未完成的时空旅行任务,已积累十个,几乎达到你们总任务的十分之一,这可是要接受惩罚的。”


沈九脑子转的飞快,哪怕刚刚复生也没影响到他的思绪:“系统发布任务的程序有错。”


他抬手示意身后的人儿不要慌张,上前一步,素白扇面掩着带着讽意的笑,道:“全责归我们吗?”


“唔……”残春折扇轻敲单手托着侧脸,思索片刻,道,“按照你们的任务数据来看,系统的任务发布的确有错,这样吧……”


她像是在哄着一只狡诈的狐狸,要在这只狐狸身上谋求最大的利益。于是乎她抹开折扇,学着沈九半遮半掩的动作:“你们原本是该受上些皮肉之苦的,倒不如,去一个世界?”


残春坏透了,雁过拔毛,兽走留皮,她要让这群人成为先锋——被这整个世界的丧尸围攻致死,是他们能力有限;若是闯出来了,将丧尸尽数歼灭,她刚好省了些人手。


但她就是要闭嘴不提这个世界如何如何,只是告诉他们要歼灭整个世界。


“放宽心,去那个世界进行歼灭任务的,可不止你们。我们时空旅行总局中的一些管理员,也会去的。”残春俏皮的对着沈垣眨眨眼,“说不定能碰上Z垣,说不定他能解决沈公子的心魔呢。”


沈九蹙眉。


沈泽川不待这众人的主心骨开口,便站起身。说来可巧,他们这一群人都爱玩扇。他倒也不学着残春的腔调,仅仅是将毛竹扇稳稳托在手上:“处理满世界的走尸呀,我们全部都得去吧?”


这两姓沈的都不好糊弄,残春将扇合上,清脆一声。


“好说。白纸黑字画押,你们若是在那个世界出了问题,我就全担了。”


“阿垣他们是时空旅行总局的人,不是你的人啊。”沈泽川敛着含情眼,瞧上去含情脉脉,可惜身后盘踞着一头恶狼,任何人窥探的目光都被这头恶狼和兰舟耳垂上的白玉珠给挡了回去,“若是出了大问题,怎么能叫姑娘担呢?倒不如做个承诺,让总局担了,这责你也少负点儿,大家都开心。”


【『系统发布惩罚任务:歼灭全世界的走尸。』


魏无羡点开通知栏上的置顶任务,这次几乎他们所有人都参与进这项任务中,包括没有灵力的萧策安也因为和兰舟的关系被牵扯进来。


更要命的是他们的掉落地点均不同,只能靠着手链上的通灵石勉强取得联系。


『本世界男女主因意外原因被斩杀,导致丧尸病毒蔓延全球,无人控制。』


『总局下发命令,将世界中的丧尸全盘斩杀后,重置该世界。』


『签字画押已完成,若贵方在此世界遇到生命问题,总局竭力抢救;若损失个人财产,总局尽数补偿。』


沈九关闭任务详情,拾起了落在地上的十几把枪支,收进了乾坤袋里,然后从容不迫的走出这处据点,而他身后,便是一群早已身首异处的丧尸。


修雅上沾了点儿黑血,沈九蹲下身,将这血色抹在一具尸体的衣物上。


处理完这处据点的威胁,他才点开通讯石。


楚晚宁此刻正躲在一处加油站中,抬眸判断着丧尸的数量。他深吸一口气,天问瞬息之间将数具丧尸尽数剿灭。通讯石上不小心沾染上了粘稠的血液,他嫌恶般抹开,接通了沈九的通讯。


“有找到阿垣么?”


楚晚宁将天问收回,拾起地上的一把枪,将远处的丧尸爆头:没有。我这里还有很多丧尸,大概赶不到你那里去,好自珍重。”


沈九提剑,再次斩落了好几个丧尸的头颅,不紧不慢道:“我们应该都被分散了,阿垣怕是掉进了丧尸堆里,通讯石也应该弄丢了。”


“告诉他们尽快,我们得聚在一起,不然迟早得被这群丧尸耗尽体力。”


谢怜提着芳心,面色不虞。他未曾见到几只丧尸,此处好像极为安全,只零零散散分布了十几只。


可是花城不见了,包括刚刚收到沈九的消息,沈垣也杳无音讯,这一行事令他烦躁,难得在面上显露消极的情绪。


沈泽川也与萧驰野分散了,仰山雪出鞘极快,轻而易举斩落了丧尸的头颅。萧驰野没有通讯石,他得找到二郎,尽快。


哪怕他自己也被孤军困在一群丧尸的包围圈中。


谢俞和贺朝是唯一没有分开的一对,两个人实力偏弱,掉落点便在一座空城中。


谁也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潜伏着丧尸,他和贺朝迅速在一栋建筑中收集到了物资。


远方扭曲的身影在望远镜下愈发清晰,贺朝收回望远镜,看向已经架好机枪储蓄待发的谢俞。


“准备好了,小朋友,这回我们可是要……大开杀戒了。”


沈垣的确是被丢进了丧尸群里,他的身影刚一显露,丧尸们就迫不及待的向他攻来。


“我靠。”沈垣低骂一句,倾君剑被灌入灵力,猛的挥出,总算是将前面几个牙都快搁在他身上的丧尸斩灭。倾君剑冰冻的能力在此一无是处,哪怕是将全世界的丧尸冻住,只要时限一到,丧尸解冻,又相当于满血复活。


很不幸,他的通讯石也在厮杀中被一只丧尸许久不曾打理的指甲给挂落了。亏得他闪躲及时,没有见血,否则他也要成为这丧尸大军中的一员了。


同样是掉落进丧尸堆了,蓝忘机的情况就要比沈垣的情况好的多,丧尸的数量很少,他三下五除二解决得飞快。


远处突然传来震天的机甲踏地的声响,蓝忘机抬眸,顾昀的玄铁营正将一大群丧尸包围,割风刃毫不留情的砍下丧尸的头颅,一人一个,竟然还不够玄铁营砍完。


顾昀抬起面罩,也看见了远处的蓝忘机,轻佻的打了个招呼:“哟,蓝二公子。”


洛冰河也从另一方缓步走来,道:“看来我们是第一组汇合的人。”虽是如此说,他的目光却一直落在远方。沈垣如今失了联系,生死未卜,他哪怕心中已经呐喊着要翻遍全世界寻到沈垣,面上也只能故作冷静。】




本世界剧情预透(其实是方便我留个记忆):


那是来自离北的风,是离北的暖阳,是离北的鸿雁山,是属于他的萧策安。


他的一切都是别人施舍的,唯有洛冰河,才是真正的,本来就属于他的。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救赎,但作为另一个我,你不能拥有他——谁也别想拥有他。


垣儿,好久不见。


你这个畜生……你把沈垣当做了什么?!


他泪流满面,缩在角落里,听着一墙之隔的人说着最痛彻心扉的话,直到他再也听不下去,封闭了自己的五感,躺在寒冬雪地,等着一个人来告诉他——“你还有我。”


他没有等到洛冰河来救他,他们隔了天涯海角,隔了一整个大洋。


哦,原来你也对他抱有非分之想啊,那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我心思龌龊呢?


师尊,你脸上沾了血,我帮你擦擦。


师昧,师明净,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怪物,能让沈九嗅到危险的气息。


义父,你要是不能接受我的话,不想看见我的话,我这就走,绝不给义父徒增烦恼。


回来!这满世界丧尸你想走到哪去?送死?


他们在这个世界耗了三个月的时间,各自拥有了刻骨铭心的记忆,终于能够再次重逢。


沈玖从来就不是好人,沈垣,你别被他的甜言蜜语迷了心窍。


——我知道的。


你脑子里是不是进水了啊楚晚宁,你非得一个人孤军奋战?


蓝湛,我要和你,一生到老。


他抱着怀里浸染鲜血的爱人,将头埋进了他的胸膛,他曾说过在魏无羡经历莫大的痛苦时要陪在魏无羡的身边,但他每次都没有做到——因为他被魏无羡推了出去,只能在结界中看着魏无羡被怨气吞噬。


上天啊,来个神救救我们,来个神救救魏婴。


这世界上没有神,能救你们的只有你自己。蓝忘机,能救你们的,只有你。


三百多天,他们困在这个世界里,终于在肮脏的血液中等来了这个世界的重置。


『惩罚任务完成。』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